2020年3月1日星期日

深入怎么做數學學習的理解?

學生剛進入大學數學專業的學生經常碰到門口,我們必須高度重視這個問題,認真改進自己的學習,絕不放過。有的同學,學習積極性很高,很強,胃口很大,總希望多學習,學得更快..他們選修了很多課程,甚至外加了很多額外的負擔,把時間排得滿滿的;同時追求那種一目十行、七步成詩的高速度和才子風范,但效果往往不好,甚至適得其反,越搞越被動。其實,這不是一個學習數學的正確方法!在與一些大學生的交談中,我總結出了一個學習數學的“四字公式”,以響應他們對理解的多與少的渴望。哪四個字呢?少、慢、精、深。大學數學
  如前所述,數學學習的關鍵是深入理解,達到深層次。而為了達到精深,不能多、快,只能少、慢。要學好微積分,一本真正好的教材就夠了,用不著像文科那樣一口氣看上好多本。我們應該循序漸進地學習。滅戰,打下一個據點就牢固占領一個據點。這樣,雖然一開始不貪多,但日積月累就會根基紮實地積少成多,實現由少到多的轉化,不斷擴大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范圍。
  唯一的慢,不能片面追求速度,要慢慢吃,認為更深層次的理解,透徹的了解,真正掌握數學的精髓。當我上大學,陳建功先生教給我們的教訓實變函數論。這門課很難,一堂課下來,真正弄清楚的不太多。我放學後嚴重開裂,以他現在相當集中的自我油印講義,糾正一些印刷錯誤,補充細節證明了很多經驗和一點自己的位,直到徹底到目前為止的理解。
相關文章:
如何學習數學的大學基礎課程btrgsw
本科教育需要深刻變革
不同專業如何選課
如何學習數學,大學基礎課程
大學數學怎么學?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