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

哪些因素會使我們的記憶力變差

記憶力的好壞,對人們生活質量的影響非常大,所以,我們要關注記憶力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你的記憶力會出現減退,這是很多中老年人忘性大的原因之一。那麼,除了年齡外,還是哪些因素會使我們的記憶力變差呢?下文是一些現代養生知識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保健專家的介紹。
  1、睡眠不足
  一項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睡眠不足會導致腦細胞死亡。每晚睡眠4~5小時,連續三晚,便可殺死25%的腦細胞。相 反,美國紐約大學研究發現,保持充足睡眠,利於加強神經元之間的聯系,增強記憶力。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耿同超表示,對成人來說,晚上11點前睡 覺,早上6~7點起床,比較合適。
  2、肥胖
  專家指出,肥胖者出現記憶喪失的風險高出體重正常者3倍。而減肥可提高人體調節血糖能力,利於大腦海馬區健康,能改善記憶力。因此,體重超標者應盡快通過控制飲食、鍛煉等方式減肥。
  3、依賴電子設備
  手機、電腦等電子設備讓人們懶得用腦,大腦功能逐漸退化。研究發現,若人們得知電腦中的文件會丟失,便會多記住40%信息。專家建議,不能忽略鍛煉大腦,應減少對電子設備的依賴。
  4、不良情緒
  心理壓力過大,不良情緒,抑鬱,焦慮等,都會引起記憶力。神經衰弱患者常表現有記憶力減退,其根本原因在於注意力分散,不能集中,影響到記憶能力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